腐直智

Be yourself

【卜鬼】Singin' in the Rain

当红偶像歌手×音乐学院在读学生

依旧ooc,xxj文笔

对卜起,歌名我瞎编的  

2

王琳凯就像个混世小魔王,从小到大一直皮,也没少挨揍。可他又特别聪明,总是在你接近爆发的时候乖乖服软低头认错。于是你一腔的怒火,拳头也好,巴掌也罢,全都像落到了一团棉花上,软趴趴的使不出力气。

但这样的孩子却最怕别人难过,尤其怕别人当着他的面掉眼泪。棉花最吸水,他也好像能吸走别人的悲伤似的,你一哭,他保准儿比你还难过。这边安慰着你,自己却也抽抽搭搭起来,搞得不知道谁在安慰谁。

就这么一个人偏偏觉得自己是个酷盖,从初中开始就沉迷嘻哈文化,无法自拔。初升高的暑假留了一头长发,本来想给自己弄一头脏辫,还没来得及编上一根,就在踏入高中校门的第一天被班主任按在椅子上给剃了。

他酷归酷,但该怂就怂的原则是贯穿他整个人生的,于是他顶着小平头安安稳稳地度过了高中三年,虽然成绩平平但还是顺利考进了理想的音乐学院。

小王同学终于在十八岁上完成了他的目标,拥有了一头紫色脏辫,成为了一个由内而外都完全符合(他自己的)标准的嘻哈酷盖。

今天我们这位酷盖的心情很好,拿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出场费还认识了几个新朋友。正准备骑上他心爱的小黑驴飚回学校去找他的兄弟们吃点儿好的,刚要发动就觉得屁股后面一沉。伴随着瓮声瓮气的一句,听不清说的什么。

什么情况????

他回过头,只看到一堵黑漆漆的墙。抬头一看,又只看到一双黑漆漆的眼。眼前的脸被口罩遮去了大半,剩下的一半又严实地扣在一顶黑色鸭舌帽里。

“卧槽你TM谁啊!”

“你…你别误会。”黑衣男好像被吓了一跳,反应了两三秒才接着答话。

“我不是坏人,我被人跟踪了,麻烦你带着我走一段,甩了她我再跟你解释,拜托你了!”

按说这种骗傻子的鬼话说给谁谁都不应该信的,可我们的小王酷盖真的就信了。或许因为那双眼睛里的不安太真实,要不就是身后传递过来的寒意让他的心微微地颤了一下。总之他一脚踩上油门,带着这个足足高他一个头还富余的大个子跑了。

下雨天路面湿滑,王琳凯没敢骑得太快。身后这个大个子心跳得快而有力,咚咚咚地,他感觉自己的胸腔都产生了共鸣似的。

一路无话,骑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后面的人轻轻拍他。
“好了,那个人已经甩掉了。”

王琳凯在路边找了个地方把车停稳,两个人一前一后下了车。

“……”
“……”
“谢谢你”
“……”

王琳凯警惕地盯着面前的人,盯了一会儿觉得脖子有点酸,他脚一抬站到了旁边的马路牙子上继续盯。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
“跟踪你的是什么人!”
“她……”
“她为什么要跟着你!”
“那个……”
“快说!”
“……”

大个子无奈地挠了挠头,神秘兮兮的把他拉到一旁隐蔽的地方,摘掉帽子和口罩。

“你认识我吗?”
王琳凯心里惊呼:“嚯!长这么帅!”
然后脱口而出:“不认识。”
“卜凡知道吗?”
“不知道。”
“KATTO呢?”
“什么兔?没听过。”

大个子无奈地扶了扶额,掏出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器从列表里找出一首歌,在他眼前晃了晃。
他扫了一眼屏幕上的歌名。

《ONER》

他想起来了,大概是半年前的一堂声乐课,年轻的女老师给他们放了这首歌。似乎是一个叫什么凡还是什么兔的偶像歌手唱的。他当时只觉得旋律抓耳,没什么特别,看女老师一脸花痴八成也只是被男色迷惑。不过他后来也偶尔关注过这个歌手,他却再也没有发过歌。

是他吗?低沉温柔的声线有些相似,他本来想承认说他知道,他听过,可一开口就又暴露了酷盖的本性。

“对不起啊,我从来不听偶像歌手的歌。”
“像这种歌听一首就够了。”
“其实都差不多。”
“旋律和节奏都很相似,歌词也没什么内容。”
“……”

卜凡低着头,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但始终没有答话。

“……”
我是不是说得太过了?其实也没那么差吧,只是有点普通,王琳凯又开始心软了。

“你是学生吗?”
“嗯,是。”
“学音乐的?”
“嗯,北音的。”
“其实你说的没错,我也不太满意那首歌。”
“嗯…嗯?!”
“我请你吃饭吧,就当谢谢你今天帮我。”
“等等,唉!”

卜凡重新戴好帽子和口罩,不等王琳凯答应推着车就走。

他的腿极长,步子迈得大,王琳凯紧跑几步才跟上,也顾不上拦了。

雨差不多停了,两人并排走着,刚才稀里糊涂地没注意,现在仔细一看,卜凡的身材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大。平时觉得气派十足的小黑驴在他的手里就跟一辆儿童自行车似的,王琳凯心里不禁有点儿悲哀。

一米七八的个子不算矮,可是他一直瘦瘦小小的,浑身上下没几两肉。他平时皮得厉害了,那帮兄弟随便谁都能把他拎起来抖搂抖搂收拾一顿。他不服气,又没法反抗,于是就天天喝牛奶。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嘛,爸妈从小在他耳朵旁念叨的口号他记得可熟了。

“就在这儿吧。”

卜凡停在了一家日料店门口。

“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东西能好吃吗?”

“环境还可以,清净点儿好,我怕再有什么麻烦。”卜凡停好了车,拔下钥匙扔给王琳凯。

王琳凯也不反对,便跟着他进去。

店员很细心,给淋湿的两个人递上了干净毛巾。

卜凡看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点头道谢后又尴尬地摸了摸头。

怎么有这么呆的人,王琳凯一边擦着身上的水,偷偷地斜睨了卜凡一眼。

二人选了最靠里的包厢,坐定后点菜,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卜凡这才放心地卸下了伪装。

二人趁着等菜的时间终于开始正经聊起天来。

问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王琳凯突然有点同情卜凡。

他嘴里塞着满满一口生鱼片,嘟嘟囔囔地问道:“你活得也挺累的吧。”

“自己选的,做这行的都这样。”

王琳凯开始盘算起自己,他也有个明星梦,但不为名,不为利,他就是想把自己的歌唱出去。

高三的生活闷热又焦虑,气候和心境胶着着,把每一个人都挤压得喘不过气。学校广播里轮番放着烂大街的神曲,听得人耳朵起茧,王琳凯却挺兴奋。

歌比人红,这才是做音乐的终极追求啊!

这才是小爷我想要的!

“这刺身味道一般,还不如我做的,有机会请你尝尝。”

这傻子说什么呢?

王琳凯被芥末呛了一口,眼泪汪汪地瞪了卜凡一眼。

TBC

﹉﹉﹉﹉﹉﹉﹉﹉﹉﹉﹉﹉﹉﹉﹉﹉
没想到我又来了

两个梗,写的不好

小王同学真的是个绝世酷盖,我爱他

我也想尝尝凡子做的刺身

大家晚安(●'◡'●)ノ❤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