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直智

Be yourself

【卜鬼】Singin' in the Rain

这两天发糖太勤了,就……很开心

依旧瞎写,毫无逻辑


3

吃完了饭,卜凡主动结了账。两个人没有就此告别,而是一起继续沿着大街闲逛。小黑驴回到了王琳凯手里,又显出了原本的气派。

电话铃声响起,卜凡接通后对着电话那头叫了声哥。

“嗯,录音是吗?好,我现在在外面,刚才碰上点事儿,一会儿见面再说。”

卜凡挂断了电话,扭头看了一眼王琳凯,好像在思考什么,王琳凯感受到他的视线就也歪过头看着他。

“你下午有事吗?想不想跟我去个地方?”卜凡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好玩儿吗?”更没头没脑的回答。

“应该……还可以吧。”

小酷盖是说走就走的脾气,把车往他面前一推。

“那就委屈大明星骑我这小破驴带我一游喽。”

卜凡是突然产生了带着这个小朋友的冲动,他的表演没给自己留下太大的印象,可话却说到了自己心里。

偶像歌手?到底是偶像还是歌手?

也不是自恋,他知道自己优越的先天条件。颜好条顺,以至于当年他穿着一身土得掉渣的运动衣都能让星探在人群里一眼相中他。公司的工作人员见过他没有一个不感叹捡到宝了,他后来的经纪人李洋见他第一面就兴奋地抱住他,夸他简直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他昏头了,觉得自己即将要实现梦想,稀里糊涂地签约、练习、出道。

公司在他身上下了血本,出道第一支单曲就请了国内外顶尖的音乐人制作。

歌曲反响很热烈,接着他又出现在好几个热门综艺里,实打实地圈了一大批粉丝。通稿满天飞,热搜一挂就是好几个。新人偶像一时风头无两。

但卜凡比任何时候都清醒,他也高兴,只是觉得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他觉得出道后的自己应该是站在台上安安静静地唱歌,自己写的歌。他有一沓厚厚的乐稿,是他从高中攒到现在的。被他从家里搬到学校宿舍,又从学校宿舍搬到公司宿舍。于他那些是珍宝,由他亲手创作的,举世无双。

真正站上舞台也就那么一次,又唱又跳的只能半开麦,台下人声鼎沸,吵得他头昏脑涨。

然后就是不停赶通告的生活,上各种综艺、访谈、真人秀,跟着一群人跑来跑去地搞笑。他从不伤春悲秋,但疲倦时总有种被操纵的无力感。

名义上是个歌手,但这个时代还是娱乐明星最闪耀。

到底意难平。

没坐保姆车,只敢偷偷摸摸地绕道公司后门。

李洋早早地就等在录音棚了,听他说遇见私生饭的事,半是担心半是责怪的埋怨他。

卜凡笑着混了几句搪塞过去,只叫他别担心。李洋比他大两岁,平时两人都是哥哥弟弟相称,也从来没真的和他发过脾气。

李洋无奈苦笑,终于注意到卜凡身边那个正好奇地四处打量的男生。

“他叫王琳凯,刚才就是他帮着我甩掉粉丝的。”

王琳凯正忙着惊讶,忽然被cue吓了他一跳,但回过神来还是大大方方的打起了招呼。

“hey, what's up!我叫做王琳凯,你也可以叫我小鬼。”

李洋握了握王琳凯伸出的右手,面部抽搐了一下,心想这是哪儿来的臭屁小孩。卜凡却不以为然,只和他商量录音的事情。

这次要录的是公司为卜凡推出的全新单曲,依旧是曲风轻快的唱跳歌曲。

一进棚王琳凯就被惊呆了,各种专业的设备看得他眼花缭乱。不过好奇如他还是乖乖的坐在一边,没有捣什么乱,只是专心看卜凡录音。

卜凡科班出身,是有实力在的。录制很顺利,大家也都很满意。

录制的间隙他有注意观察过王琳凯,明明是个成年人了却还是一副少年模样,身材纤瘦细长,像个没来得及发育的高中生,看不出什么线条。面皮白净,五官清晰,眼神灵动,偶尔与他对视就没心没肺的笑起来。

还挺好看的,卜凡想,是和自己不一样的那种好看,又或者是像曾经的自己的那种好看。带着少年气,明媚又热烈,一眼望到底。

出了录音棚,王琳凯一句话说愣了卜凡。

“凡哥凡哥!以后我能跟你混吗!”

这小孩这么好相处吗?认识还不到半天就管自己叫哥?还要跟着自己?混?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我给你当助理吧!我学音乐的!啥都懂!”

“……洗衣服做饭你懂吗?”

“……”
“这个……”
“我可以学啊!”


TBC

评论(4)

热度(27)